{ 散步。知知港Titi } 散步的小驚喜。聽小鳥唱歌







在巷弄裡頭散步是旅途中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裡頭好像有著些會讓人喜歡的風景」,
當心裡有著這樣的念頭與想像時,




就會毫不猶豫的往裡頭走去,
很多時候真的都能遇見在那趟旅途中讓人難忘又驚喜的風景,
而我在知知港也遇見了 :)

.
.
.
.
.
.

在巷子裡頭慢慢的走著,
陽光在近傍晚時開始從炙熱轉為溫和,
光線也由強烈的白光轉為淡黃的顏色,
往往這個時候的光影也是最迷人的,
一邊追逐著光影一邊看著沿途人家門前讓人無法移開目光的九重葛,
忽然間右邊出現一條更小的路,
再往前是一階一階的石梯,
那個「想法」又浮現腦海,
按捺不住好奇心開始往上走。

走到盡頭是一間舊舊的很有味道的木板屋,
還沒走近就可以聽見唧唧喳喳悅身的鳥叫聲,
讓人想再繼續往前走一探究竟,
只見屋簷下、窗戶邊掛著一個個的鳥籠,
連地上也放了好幾個,
門前有三個人坐著椅子面對著房子,
二個大叔和一個年輕人,
邊聆聽著鳥叫聲邊聊天,
其中一個大叔看見了我們笑著跟我們打了招呼,
就這樣在門前跟他們聊了起來,
大叔養了很多鳥,
不止屋外那些連屋內也都有好多個鳥籠,
他很開心又得意的跟我們介紹著他養的小鳥,
看見我們驚呼的表情,
介紹的更加起勁了,
很可愛啊!

屋旁看似雜草叢生的地是阿北的菜園,
大叔見我們好奇,
又帶著我們在他的菜園繞繞,
邊走邊介紹這裡種了什麼菜、那裡種了什麼水果,
連可可樹也種了,
大叔見我沒看過可可樹的果實,
馬上摘了一顆打開來讓我們吃,
原來在變成可可前它的果肉的味道像水果一樣酸酸甜甜,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可可,
我想會難忘。

-------------------------------------------

< 後記 >
另一位大叔給了我們一張名片,
告訴我們他是開燒臘店的,
若下次有機會再來知知港可以去他店裡坐坐。
第二次再去到知知港時,
就真的去他的店裡喝茶,
正想著他不知記不記得我們,
沒想到遠遠的他就馬上認得我們跟我們打招呼了,
這感覺好像是朋友在歡迎你回來似的讓人感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