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散步。知知港 } 畫。知知港

若你要問我知知港好不好玩、有什麼地方可以玩,
我想我的回答可能會令你失望,
也許我的好玩的定義和你不同,
也許我喜歡的地方也和你不同,
只有自己親身走過看過才會體會你對這個地方的感受,
但也許你可以透過我的畫、文字和照片(之後慢慢分享),
先看看我眼裡的知知港是什麼樣子 : )



這裡的客家菜很好吃,
客家炸肉、梅乾扣肉、還有味道很特別的狗仔鴨,
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那天沒遇見有名的茶粿店,
卻遇見了茶粿攤,
買了二個斑蘭葉外皮的糍粑,
皮薄餡多滿齒留香。
最讓人驚喜的是粗葉粄(沒有包餡的),
很像台灣的艾草粄,
賣茶粿的大姐說沒有包餡的更能吃出它原本的味道,
一樣都有著清香的青草味,
淡淡的甜味讓人難忘,
吃完了有點後悔怎麼沒有多買一些。

午間的陽光炙熱,
躲進了後巷的小小咖啡店裡,
喝著咖啡和老闆話家常。

午後光線的顏色開始變了,
陽光下還吹著涼涼的微風,
開始散步在巷弄裡尋找光影。

一時興起走上了小石階,
遇見了和朋友在聆聽鳥兒歌唱的阿北,
養鳥的阿北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他養的小鳥,
還有屋旁的蔬果花花草草,
還送了我一顆可可,
小鎮濃厚的人情味總是最令人難忘的。

這裡還有一所居高臨下擁有無敵美景的群英華小,
不止校史優久校園也很美,
傍晚在這裡散步還能遇見美麗的光影。

這是我眼裡的知知港,
淡淡的卻讓人難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