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小日子}在城市裡的慢遊::吉隆坡。

我喜歡逛菜市場, 從小只要媽媽問一聲「要不要去市場?」我一定會迫不及待想跟著媽媽一起去。 長大後,不論是自家附近的, 還是旅行途中的, 只要是有菜市場的地方就一定不會錯過。 走在人聲頂沸的市裡頭, 可以真實的感受到生活的的溫度, 早上的菜市場尤其令我喜歡, 晨早總是讓人感覺充滿了活力與精神, 連走起路來都會忍不住伸直背脊、神神抖擻。 不論是小販的叫賣聲, 還是婆婆媽媽的來回殺價聲, 聽起來都活力十足,熱鬧極了。 有些人不愛市場裡的氣味雜陳, 蔬果味、魚腥味、雞鴨豬牛的氣味、當然也有香氣四溢的食物味, 這些我都愛,因為那是只有市場才有的獨特氣味。
這天好友Karen帶著我去了位在吉隆坡的燕美(Imbi)菜市場, 在市場附近的茶餐室吃了好吃的早餐之後, 再外帶了好吃的炸年糕到附近的小公園散步曬曬太陽。
我們都喜歡在大街小巷裡漫無目的的散步尋找日常的小風景, 那些在別人眼裡看似平凡無奇的風景,在我們眼裡卻驚喜無比。 誰說只有旅行才能看見好風景, 只要放慢腳步、細心觀察, 日常的「旅行」也能遇見很多迷人的風景, 我是這麼認為的 : ) 接著一路走到了燕美菜市場, 近中午又是平日的市場明顯的人潮少了許多, 這裡不止是買菜的好地方, 也有著許多讓人忍不住「這個看了想吃、那個看了也想吃」食物(笑)。 肚子飽飽的我們來這裡喝了海南茶吃了烤麵包, 不知是因為太好喝了, 還是天氣真的太熱了, 二個人都忍不住喝了二杯才心滿意足。 下午時候, 適合坐在咖啡館說說話, 熱愛陽光的我們來到了一間充滿陽光的咖啡店,曬 的熱哄哄卻一點也不覺得熱, 讓人喜愛極了。




我們的早餐 - Karen的炒粿條和我的干撈雞絲河粉。 這二樣味道都是我喜歡, 尤其是炒粿條, 記得第二次再來的時候就點了炒粿條 : )
茶餐室裡的北北很專注的在煮著麵。 很喜歡這個畫面。

| 茶餐室門口的炸年糕攤, 老闆很專注的在炸著年糕。
剛炸好的年糕, 這裡的炸年糕是用一片蕃薯和一片芋頭夾著年糕再沾粉一起炸, 因為飽足感十足再加上個人偏好, 所以第二次之後我就只買單一片的炸年糕。

帶著炸年糕來到公園散步曬太陽, 剛炸好的年糕外皮很酥脆, 是吃了一口就會愛上的味道。
公園裡的紅色搖搖馬在光影下顯的格外迷人。
抬頭的藍天和綠樹讓人著迷。
陽光穿透綠葉在閃閃的發光。
生活週遭處處是風景。
你曾經好好觀察過住家附近的房子嗎? 試著換個角度看看, 也許會發現另一種不一樣的美感。
` 光影下總有著讓人驚喜的風景。
看見這樣的畫面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按下快門。
遇見了一群小朋友, 明明很好奇, 一看見相機卻又拼命的往回跑, 可愛極了。
生活的風景 : )
路邊遇見的壁畫, 陽光下也是幅很好看的風景。

往菜市場的路上遇見了美麗的樹影。
市場裡賣年糕的攤販, 我們買了一小盒年糕吃吃看, 沾了椰絲的年糕吃起來鹹鹹甜甜, 第一次嚐到這樣的組合很新奇, 不過我喜歡 : )
我們的海南茶和烤麵包, 這樣的海南茶讓人很難忘啊。
下午來到了這間隱身在服飾店旁邊的戶外咖啡店, 初看到時有種很驚喜的感覺。
陽光下的下午茶及說話時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