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小日子}陽光下的半日微旅行。










































上了車妳問我想吃什麼,
想了一下我說想吃印度餐,
妳笑了笑說好,
於是我們的早午餐就是蕉葉飯,
忽然想起,
我們好像一起吃過了好幾次印度餐,
從印度餅到蕉葉飯,
每次總能一起吃的很開心,
妳說只要想吃印度餐就找妳吧,
能夠遇上同樣也喜歡印度餐的妳真好 :)

吃完了早午餐看時間還早,
原本打算不去了的地方似乎還是可以去,
然後我們就這樣當下決定出發了,
沒想到最後還是去不成那個"妳想帶我去"的地方,
但卻去到了另一個同樣可以讓我們留下了美好回憶的地方,
陽光下的半日微旅行就這樣開始了:)





在路上我們遇見了路旁幾棵大樹,
天氣很好陽光很燦爛,
落滿地的樹影教人著迷,
抬頭一整片發光的綠意在藍天下更顯耀眼。




落葉堆裡的一朵九重葛靜靜的躺在上面,
飄落了的花朵喪失了原本的光彩,
陽光落下來像似在替它打光,
原本該逐漸消失的生命在那一瞬間彷彿又重新活了起來。




在有光影的樹下一起"拍合照" :)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去到了一個地方會習慣替自己的腳拍張照,
尤其是在有著美好光影或者漂亮的地磚上,
也許是因為沒辦法替自己或是跟身邊的人一起好好拍張照留念,
所以開始替自己的腳也替彼此的腳拍照,
是紀念也是回憶,
漸漸的也成了一種習慣覺得這樣好像也很好(笑)。







我喜歡大自然裡的藍色和綠色。

藍色的天色、藍色的大海會讓人心情變的寧靜沈穩感覺美好,
不住海邊沒辦法天天看見大海,
但天空一直都在只要抬起頭就可以看的見,
每天出門時總習慣先抬頭看看天空,
如果是藍天心情也會跟著變好,
然後這樣的好心情可以跟著持續一整天。

小時候住山上,
我們家並不在深山但卻被群山圍繞著,
望眼所及盡是深淺不一的綠樹,
小時候就在這樣的環境中度過,
長大後每每行走在城市裡,
腦海裡時不時就會浮現家門外那一片綠色的風景,
還有心裡頭那輕輕的嘆息聲。

最近的天氣很好常常一早就可以看見藍天,
這天也不例外,
早上的光線溫柔的照著大地,
樹上的葉子也閃閃發著綠色的光芒,
深綠淺綠草綠金黃淡黃....
抬頭的這片風景讓人著迷,
看著看著兒時的綠色回憶又再度浮現了,
不過這樣少了嘆息多了份美好。









---------------------








也許是跟個性有關,
我喜歡那種很隨性的旅行,
沒有一定想要去的目的地也沒有一定想要看的風景,
走到哪看到哪喜歡停就停喜歡走就走,
有時候只要覺得不危及安全,
我喜歡鑽進巷弄裡頭探險,
那些我覺得"好像會有什麼風景"的巷弄往往也真的成了那趟旅行的美好回憶之一。

彎進了一條我們覺得裡頭應該會有著很美風景的路,
沿著微彎的路行駛,
兩旁開始出現了一棟棟美麗的讓人摒息的高腳屋,
只可惜路邊似乎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停下車讓我們好好放慢腳步欣賞,
只好把車速放到很慢然後拼命用雙眼好好看看這片風景。

在一片看似雜草叢生的空地上停了下來,
眼前是一片生命力旺盛的綠意,
光是在這裡我們就"玩"上了好久(笑),
路的對面有著一棟很好看的高腳屋,
因為褪色而有著漸層色的木板很有味道,
木框窗和裡頭草綠色的窗簾就是一幅風景,
也許是生在台灣從沒看過這樣的房屋造型,
也許是一直就喜歡木造的房子不,
初來到馬來西亞看見這裡的高腳屋時就讓我喜歡上了,
有時候還會想著不知住在裡頭會是什麼樣的感覺(笑)。



---------------------




就像扶桑花雞蛋花一樣,
九重葛好似也代表著夏天的印象,
豔陽下的九重葛總是特別讓人著迷,
那輕透薄的花瓣在陽光下像是在發光似的,
讓這在南洋國度隨處可見的日常花朵在此時也成了美麗的主角。



---------------------










常常和妳一起出門總是會"沒有預期"的到了一些地方,
或是"沒有預期"的吃到了一些東西,
這個在Ulu Yam妳曾經吃過的滷麵也是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吃到的(笑)。

點了一碗"不加豬肉"的滷麵和一碟妳很喜歡的魚餅一起分食,
對於平時就不怎麼愛吃豬肉的我而言,
這碗滷麵讓我吃的很開心,
喔〜還有一定要加醋會更好吃。

那一碟看似可能吃不完的魚餅味道也讓我好驚喜,
其實我對魚餅並沒有特別的偏愛,
但是這裡的魚餅不論味道或口感都有別於以往嚐過的味道,
咬起來很有彈性表面炸的顏色及脆度都很適合,
我不是美食家也不怎麼會形容食物的味道,
但我知道這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



留言

  1. 親愛的 ~~

    好喜歡妳的這篇文字與圖 好舒服喔
    讓我又回到了那天 在跟妳的圖文旅行一次
    好喜歡那天 藍天下的好陽光 還有我們久違終於再見面
    美好的午餐 .. 陽光下無目的的亂走亂拍是屬於我們的好時光
    即使是車上的談笑風生 分享旅途中的點滴 也一直在我腦海中
    那些每一個小故事拼湊成的一天 很美好
    謝謝妳 一同擁有美好的陽光午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謝謝妳喜歡這篇,
      其實在寫的時候很多感覺想表達,
      那天真的是個很美好的一天,
      謝謝妳總是帶著我去探索美好的風景,
      一起享用美好的食物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