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活::阿德雷德}市場裡的風景*Central Market。


在阿德雷德住了二個禮拜,
在這期間一共去了三次Central Market,
裡頭其實很大,
如果第一次來應該很容易會在裡頭迷路,
除了搞不清楚方向外,
還很容易被眼前這目不暇給的市場風景給打亂了腳步而迷失方向。


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感覺很不一樣,
這裡少了市場裡那種"獨特"的氣味,
寬敞的走道、乾淨的地面讓人行走在裡頭感覺很舒服。

裡頭販售的東西應有盡有,
肉類、新鮮蔬果、魚蝦貝類...
看起來健康又好吃的麵包、
味道很好、低脂的手工優格(我們有買)、
遠遠就聞到陣陣咖啡香的販售新鮮咖啡豆的舖子、
走累了這裡面還有咖啡店可以坐下來小歇一會兒。

另外,
也有一些有趣的店舖,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間專賣蜂蜜的店,
裡頭擺滿了一桶一桶各式不同品種的蜂蜜,
每種都可以讓客人試吃,
除了蜂蜜裡頭也販售了許多當地製做生產的手工皂,
而且價格十分親切,
讓我也忍不住"外帶"了好幾塊。

沛祤和我都很喜歡拍照,
那天她還帶著我走進了一家裡頭擺滿了相機的店,
從全新的數位相機到二手的底片相機都有,
而且價格也十分合理,
市場裡頭的某個角落居然還藏著一家這樣的店,
這發現讓我直呼有趣極了,
親切的老闆還一一拿了我們有興趣的相機讓我們看,
雖然最後沒有購買,
不過老闆的臉上卻絲毫沒有不高興的表情,
還帶著親切的微笑跟我們說再見。











這間有著三面"臨路"的肉品店舖讓我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各式各樣的生火腿被整整齊齊的掛了起來,
看起來很壯觀,
櫃台後方一頭捲髮的老闆正在切著火腿,
好奇的我們站在台前觀看著,
忽然老闆切了一片拿到我們眼前請我們吃,
雖然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接下了那片火腿吃了起來,
邊吃著的同時也跟老闆邊聊天,
臨走前也替風趣又幽默的二人拍了張合照,
我很喜歡 :)




走向了另一邊,
櫃子裡頭擺了滿滿各式各樣的salami,
看的我眼花瞭亂,
沛祤問我想不想試試,
因為她也沒吃過這些口味,
我說好啊,
於是她問店員可不可以每種口味都各外帶二片,
因為我們二個都想試試看,
親切的女店員不但沒有皺眉頭露出不悅的表情,
還很細心的幫我們一一包裝,
(她還把有辣的跟沒辣的分開)
後來我們算一算,
大概有十幾種不同的味道在裡頭,
謝謝親切又耐心的店員讓我們二個可以品嚐到這麼多好味道。




第二次和第三次來市場,
就是真正的來"買菜"了,
拉著空空的菜籃來,
裝了滿滿的東西回去,
這種感覺就好像我也在這裡生活著似的,
如此的日常又愉悅。
















留言

  1. 其實我在阿德萊德住了這麼多年,都沒有真正拿著相機在Central Market那裡拍照。我的確應該再去重新地體驗,但總是沒有那個閒情,老是非常匆忙地進去匆忙地出來了。

    但是,我的確應該再重新去體驗Central Market的美~ 從妳的照片真是讓我想起初來報道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們都會這樣,有時候就是會少了那份閒情逸致去看看我們居住的城鎮的一些美好,因為我們已經習慣那樣的環境、風景了。但是換成了旅人的身份後,看到的風景、感受到的又會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我有時候也會在想著這些事情,然後告訴自己生活也是一種旅行,不能真正去旅行時,就好好的在生活裡頭旅行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