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Life : 在傳統市場逛逛




早上起床突然很想去竹東的傳統市場逛逛, 
就這樣一個人騎著機車出門了。

從小就很喜歡跟著媽媽穿梭在傳統市場裡, 
對於市場裡各式各樣的味道、
小販們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已經很熟悉且習慣了,
一直到了長大之後喜歡逛菜市場的習慣還是沒有變,
即使到了國外旅行也會想要到當地的市場走走看看,
就連居住在馬來西亞Ewen家的那段時間,
也不忘跟他說我想去市場逛逛。 

---

應該是中元節剛過的關係, 
這天的市場裡頭少了近三分之一的攤販, 
買菜的人潮也略微減少了一些,
不過小販們的熱情叫賣聲依然宏亮有力。 

原本想吃的炒米苔目在早上時間只有賣米苔目冰, 
(傍晚後在市場另一頭的店面就會有賣炒米苔目)
後來要離開市場時外帶了一碗加了粉圓和米苔目的冰回去和妹妹共享, 
這裡的米苔目很Q很好吃, 
粉圓是像西米露一般大小的粉圓,
一入口還來不及咬就順著喉嚨下肚了,
炒米苔目也是這裡的招牌, 
冬天的時候就變成了只賣炒米苔目, 
沒有多餘的配料簡簡單單
卻是讓人會想念的味道。 

最後選擇到市場尾的「葉蘭香糯米飯」吃早餐兼午餐, 
點了一碗糯米飯外加蘿蔔排骨湯, 
吃起來很有彈性的糯米飯蒸的很入味,
蘿蔔也燉煮的很柔軟, 
裡頭的排骨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 

---

中間還去買了一個在市場裡頭也是小有名氣的黑糖包外帶當下午茶的點心, 
原本是想買芝麻包, 
不過都賣完了, 
但一樣都好吃,
原本已經悶熱的天氣加上蒸包子的熱氣,
讓每個人都汗流浹背,
不過忙碌的老闆娘一家人依然都保持著笑容,
詢問老闆娘可否拍照時,
老闆娘笑著說當然可以啊,
不過接著又說「可是桌上只剩幾個黑糖包耶!而且擺的很醜。」,
邊說邊開始替桌上的黑糖包重新排列整齊,
不過在我看來真的一點也不醜(笑),
拍完了包子,
站在老闆娘後頭的兒子開口了「要不要順便拍老闆娘,她等很久了。」,
說完大家一陣大笑,
連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其實我也很想替老闆娘拍張照,
只是很多人都不習慣面對鏡頭,
我笑著問老闆娘可以拍嗎,
老闆娘笑笑的說好啊,
拍完了照笑著跟裡頭的大家道再見。

---


這天在市場裡的小插曲,
讓我暫時忘了因天氣炎熱而忍不住想碎碎念的心情




* Camera : Fujifilm TIARA。




留言

  1. 喜歡你的這一篇
    文字裡面 就是好多畫面
    老闆娘的那張照片 好自然好美麗
    我突然覺得 妳一定會很喜歡逛我家鄉的菜市場
    而且 可能一天都不夠 :P

    在妳的文字下 , 我想去竹東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妳怎麼知道,
      我其實很想去逛逛你家鄉的菜市場耶,
      也想帶妳逛逛竹東的菜市場,
      雖然這裡只是個小鎮,
      不過這裡的菜市場卻是很名的,
      (其實我也不知有名在哪)
      大家都說這裡的菜很便宜、
      又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想買什麼都找的到,
      可能現在已經很少可以找到這麼大的露天菜市場了,
      所以它才這麼有名,
      很多人假日都會特地從比較遠的鄉鎮來買菜呢。

      不過跟半山芭的比起來,
      半山芭又更大更多東西,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再去走走逛逛: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