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老房子的回憶。



這裡是位在巷弄裡頭的林務局的宿舍,
一間間並列的木造房子,
讓第一次走進裡頭的我驚豔不已,
原來竹東也有這樣的地方。



近黃昏的午後這裡很安靜,
彷彿時間在這裡靜止下來了,
偶爾會有人從舊舊的紅色鐵門裡推開門走出來,
看見我這陌生的訪客有人會微微點頭打招呼,
在房子中間的小巷裡午睡的小黑狗被我這突如其來的陌生訪客給吵醒了而開始吠個不停,
瞬間打破了這午後的寧靜氣氛,
卻也為這裡增添了些許的熱鬧氣息。

和坐在門口大樹下乘涼的老奶奶說起了話,
老奶奶用著緩緩的語氣告訴我這裡的故事,
接著鄰居的另一位老奶奶也加入了我們,
說到自己居住了幾十年的房子即將被拆除時的無奈語氣,
忍不住也跟著替老奶奶感覺難過。

現在這裡已經不見了,
雖然覺得這樣的地方應該被好好保存下來,
不過很多事都不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可以決定的。

--

不能再見的風景只能由照片裡頭去回憶與想念了。























留言

  1. 哇 !! 這篇 .. 好美麗

    剛剛看第一張圖 還沒有接下去看文字
    我第一個想法就想說 ~~
    紅色門打開 有個人走出來的感覺 ....
    結果 看下去就看到妳這麼說了
    這是我看到那門的第一個想法 呵呵

    謝謝妳帶我走入竹東 好美麗 好平靜
    好想透過妳的鏡頭 看到更多竹東的故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Karen,

      很開心妳也喜歡我住的地方的風景,
      雖然這片風景現在已經不在了,
      這裡雖然不是我出生長大的故鄉,
      不過在這裡住了十年了,
      已經成了我第二個故鄉了:)

      其實這裡只是一個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的小鎮,
      很平凡的小鎮,
      不過卻有著很多平民美食、
      很多季節的風景(櫻花、油桐花..)、
      再加上便利的地理位置,
      要去周圍的其它鄉鎮都很方便,
      這周圍鄉鎮的風景也很棒,
      所以常常可以看見我往山上跑,
      基本上這裡算是山腳下,
      大概十來分鐘就可以到山上了,
      好處是離山上很近,
      缺點是潮濕,冬季時比其它地方來的容易下雨,
      不過它的優點大過缺點,
      所以還是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小鎮:)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