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打工的女孩們。


從Tegallalang回來的路上,
Ewen看見一家賣紀念品的小店想進去看看,
因為沒有想買的東西,
所以進去沒多久後我就站在店門口東張西望,
對面是一間只有窗口大小的小小雜貨店,
雜貨店的隔壁是另一戶人家,
門口坐了個女生看見了我對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也對她笑了笑,
我舉起了相機,
臉上笑笑的帶著詢問的表情,
女孩笑著舉起了手示意要我過去幫她拍照,
開心的我走向了對面,
女孩看見我往她的方向走去,
突然很害羞的往裡頭鑽了進去,
看來她應該原本以為我不會想拍她,
沒想到卻是真的要拍了。

走到了門口,
裡頭還有另外二個女孩坐在東西堆滿地的地板上,
我笑笑的舉起了相機,
女孩們開始東躲西藏,
於是,
我放下了相機,
蹲在門口好奇的看著她們正在做什麼,
女孩們不會說英文,
不過其中有個女孩聽的懂一些些,
她指了指手上的東西,
然後示範給我看她正在做的事情,
原來她們正在包裝著完成的木頭製的紀念品,
我看著她們俐落的把木頭小車放進透明的塑膠袋中再貼上膠帶,
手上邊包裝的同時邊笑著聊天偶爾吃吃幾片放在一旁的橘子,
忽然,
坐在門邊的女孩往內移動了一些,
然後用手拍了拍地板告訴我可以坐上去。

懂的一點點英文的女孩叫Mia,
另外二個女孩的名字我真的記不住那個發音真的很抱歉,
三個女孩都住附近,
年紀都一樣是15歲,
每天放學後就來這裡打工賺錢,
Mia問了我從哪裡來,
我告訴了她我從台灣來,
還用手比了比飛機的樣子告訴她要坐多久的飛機才能到,
三個女孩又是一陣嘩然,
接著Mia問我幾歲,
在我用手指比了比告訴她們後,
三個人一陣大笑還露出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
惹的我也哈哈大笑了起來,
雖然語言不通,
不過一點點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還是聊的很開心。

Ewen買好了東西走向了我們,
我請Ewen用馬來文問她們能不能一起跟我拍張合照,
她們聽到之後又是一陣大笑,
有人還很害羞的把臉遮了起來,
不過最後還是很開心的跟我一起拍了張合照。

女孩們,很開心能夠遇見妳們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