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的味蕾記憶。Ⅲ



這一天的早餐很特別,

除了原本的早餐之外,
還多了一大碗我喜歡的Black Rice Pudding,
原來是惠蘋一早去市場買給我吃的,
只因為前幾天我跟惠蘋提到我很喜歡吃巴里島的Black Rice Pudding,
她就把這些話記在心裡頭了,
那天看見這碗Black Rice Pudding時的感動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謝謝妳。

-----

下午一個人騎著機車到處逛逛,
惠蘋告訴我一條她覺得風景還不錯的路,
於是順著她告訴我的方向慢慢騎,
沿路上的風景很迷人,
太陽也曬的皮膚在開始發燙了,
把機車停好後開始一個人慢慢的散步拍照,
走累了就找了一間有著巴里島味道的咖啡店坐坐,
木頭地板、木頭桌椅裡頭還有一個個小小的發呆亭,
點了一杯飲料找了一個舒適的位子坐下來,
雖然沒有冷氣不過卻不會感覺不舒服,
皮膚上的汗悄悄的在微風輕拂中消失了,
其實已經忘了那杯有著粉紅色的飲料是什麼了,
但卻還記得坐在那裡的那個下午的心情。

-----





下午的時間突然很想吃點甜甜的,
想起了惠蘋推薦我的一間好吃的蛋糕店,
她說她覺得那裡的巧克力蛋糕比死神蛋糕還好吃,
在街上繞了一下就找到了這間小小的店,
上了二樓找了個最邊邊有陽光的位子坐下,
這裡的巧克力蛋糕甜而不膩是我喜歡的那種,
喜歡到隔天要離開Ubud前還特地又來買了一塊帶走,
邊吃著蛋糕邊慢慢的寫著明信片,
我還記得對面桌也坐了一個女生,
也和我一樣在寫著明信片。

-----




很喜歡我的房間的大陽台,
除了有個小小的吧台,
還有長長的木椅和木桌,
下午太陽正熱或是因突如此來的大雨而無法出門時,
就會不自覺的移動到木椅上,
躺在上面發發呆看看外頭的風景,
有時還會因為太舒服而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因為一個人的關係,
晚上通常不太會再出門,
貼心的惠蘋總是會問我要吃什麼,
然後順便也幫我買一份,
晚上的木桌木椅就成了我的餐廳,
雖然有時會稍嫌燈光暗了點,
不過把它想像成是有氣氛的燈光也就不在意了。

-----





要離開的這天,
惠蘋又問了我中午要吃什麼,
接著問我要不要吃烤豬飯,
就是Ubud最有名的那間烤豬飯,
第二次來巴里島了卻依然一直沒機會去吃的那家店,
於是午餐就是烤豬飯了,
烤豬飯很美味,
雖然裡頭都是簡單的食材,
不過味道卻讓人難忘,
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這裡的人,
每天早上給我第一個笑容的就是這裡的員工,
還有這幾天給了我許多幫助的惠蘋。


-----

第二次的巴里島旅行,
從美好的食物開始,
也由美好的食物結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