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的味蕾記憶。Ⅰ





































旅行的第一餐由飛機餐開始,
但其實我已經忘了它的味道了(笑)。



-----

很喜歡一個人旅行時的吃飯時光,
不管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
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期待與享受,

在巴里島的每一餐都是會讓我想念的,
不管是餐廳的、路邊攤的,
還是參加cooking class及bike tour的午餐,
每一餐都有屬於它自己的獨特味道與記憶,
也是屬於我的巴里島的美好回憶。

-----



































第一天到巴里島已經是快傍晚的時候了,
整理完行李休息一下後已經快天黑了,
還不是很熟悉附近的環境,
再加上只有一個人,
所以選擇可以外送的Pizza送到房間,
這家的Pizza第一次來Ubud就吃過了,
連平常幾乎很少吃Pizza的我也很喜歡,
剛看到Pizza時有點嚇一跳,
好大呀!
應該會吃不完吧,
我心裡想著,
不過最後我居然一個人吃掉一整個,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在巴里島的第一餐從就讓人懷念的味道開始。

-----







































在巴里島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時光了,
不管是炒蛋、吐司、麵包、水果優格、新鮮果汁和新鮮水果都好吃,
最後是一定要有的一壼巴里島咖啡,
慢慢的邊吃早餐邊看書,
最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做為一天的開始,
這也是我最想念巴里島的時光。

-----




 


這天的午餐選了一間感覺順眼的咖啡店慢慢的吃午餐,
黃綠顏色的咖哩是我喜歡的味道,
天氣很熱選了冰拿鐵,
還附上一塊小小的巧克力餅乾,
最後還有我在巴里島最愛的甜點Black Rice Pudding做為午餐的美好結尾。

-----


































第一天去機場接我的人是這裡的廚師,
一路上都在車上和他聊天,
他知道我很喜歡Black Rice Pudding,
於是告訴我一定要去吃吃看他做的Black Rice Pudding,
這天下午因為想吃所以就去吃了,
剛煮好的Black Rice Pudding好濃稠,
上面還有水果和鮮奶油,
裝飾的好漂亮,
讓人捨不得破壞它。

熱熱的所以得一小口一口的吃,
甜甜的味道裡頭帶有一點點不經意的適度的鹹味,
適度的調和了甜味,
味道真的很棒。

-----


































這是在路邊小攤買的晚餐,
坐在房間外的大陽台的木椅上,
把買回來的食物慢慢打開,
然後一樣一樣擺在大圓盤上,
夜間的涼風微微的吹著,
耳邊是舒服的輕輕的音樂,
眼前是被月光照射在閃閃發光的一片綠色稻田,
一切就緒之後,
開始了我的一個人的晚餐時光。

好吃的沙嗲烤肉串,
綠色的豆子和豆芽菜,
還有辣到我邊吃邊流眼淚的空心菜,
但是真的很好吃,
所以還是把它吃完了,
最後再加上一杯冰冰的啤酒,
就是很滿足的一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