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珈琲 } ::La Voiture :: 太晚了就吃不到的「反烤蘋果塔」



在好友茱迪的 facebook上看到了一張《日日》雜誌上的內頁照片,
裡頭介紹了京都這家有著世界第一好吃的「反烤蘋果塔」的La Voiture,
讓我這個現在就住在京都的人嚇了一跳,
原來京都還藏著這麼一間了不起的店,
找了一天下午沒課的時間,
吃完了午餐就騎著腳踏車出門,
深怕迷路,
用手機拍了事先上網查好的google地圖,
其實很好找,
就在平安神宮旁。

就像京都的許多咖啡店一樣,
La Voiture有著簡單優雅的外觀,
看了看門口的黑板才發現蘋果塔居然都賣完了,
不過既然都來到了,
那就進去坐坐好了,
這裡是採用帶位的方式,
先跟服務員說要內用還是外帶有幾個人,
如果有座位就會直接帶你進去,
如果沒有座位就會要你在門口先稍微等候,
或者坐在裡頭的等候區的椅子上等待,
人太多的時候門口還有本登記簿登記人數、內用或外帶的數量。

這天在門口稍微等了一下下就進去了,
這裡只有賣三種蛋糕,
タルトタタン--這裡最有名的反烤蘋果塔,
オペラ--巧克力蛋糕,
クルミのタルト--這是這天我點的蛋糕,
menu上的介紹寫著這是一種瑞士的傳統蛋糕,
內層則是加入了蜂蜜的焦糖及核桃,
飲料的部分有七種,
這天我選了黑咖啡。

クルミのタルト的口感和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外層的派皮並不會硬到一切就碎,
即使用刀切下去了還是很完整的形狀,
裡頭的饀是屬於有點硬的,
口感上吃起來有點像核桃糕的口感,
(但比核桃糕好吃)
咬起來帶點彈性但又不會黏牙,
焦糖餡不會太甜帶著些微苦味,
搭配著核桃吃起來的口感很舒服,
是屬於大人味的甜點,
我很喜歡。

我覺得這是間很特別的咖啡店,
店裡頭的年齡層分佈的很廣,
其中中年以上的人又佔了半數,
和我在其它的咖啡店看到的不太一樣,
不過這樣的畫面看起來還是很協調,
也許這就是這家店的迷人之處吧,
一個人也可以、二個人也可以...
而我則是邊吃著クルミのタルト喝著咖啡,
用著愉悅的心情把今天的畫畫給完成了。

這天我用著不怎麼流利的日文問了一下店員,
蘋果塔大概多久時間會賣完,
她告訴我他們十一點開始營業,
蘋果塔大約一點左右就會賣完了,
我在心中記下了這個時間,
想著下次要再來一次,
早一點 :)




  

從La Voiture出來要去牽腳踏車的時候,
經過一戶人家的門口,
木造的房子和停在門口的腳踏車,
也是一幅風景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