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遇到の人:有著甜甜笑容的她。


這是Yuri婆婆的孫女,
接替了奶奶的位子經營著La Voiture 這家店,
第一次來的時候並沒有遇見她,
第二次來的時候店裡頭外場只有她和另一個服務生,
服務生的工作只有負責幫客人點餐、送蛋糕飲料及清潔桌面,
接待客人、幫客人登記、結帳、送客都是由她負責,
這天店裡頭一直都是客滿的,
門口不時有新的客人上門,

只見她一個人從裡跑到外再由外跑到內,
雖然忙的團團轉,
可是臉上卻一直帶著笑容的面對每位客人,
還親自送客人到門口,
這些細微的小動作如果不是真心誠意的想這麼做,
是不會如此自然的。

當我要結帳的時候,
她突然用著不太流利的中文問我「妳是台灣來的嗎?」,
讓我嚇了一跳,
我回答她是,
同時也很好奇她怎麼會說中文,
她笑笑的指了對面牆上有著Yuri婆婆照片的地方,
用著英文和中文跟我說她以前跟奶奶去過台灣,
中文也是奶奶教的,
那時我才驚然發現原來她是Yuri婆婆的孫女,
因為只有在《日日》雜誌上看過一次她的照片,
而且還是頭髮放下來的樣子,
所以一時間真的認不出來是她,
我開心的跟她說原來妳是Yuri婆婆的孫女呀!
她也開心的回我是啊,
還告訴我現在這家店換她在經營了。

跟她聊了幾句之後,
我問她可不可以跟她拍張合照,
她很開心的說好啊,
於是我們在店裡拍下了張合照,
在要走的時候她還親自替我開門送我到門口,
手上還拿了一張前幾期有著Yuri婆婆報導的報紙送給我,
跟我介紹一下裡頭的內容,
因為很喜歡她,
所以我問她可不可以替她拍張照,
她很開心的站在店門口讓我為她拍照,
說再見的同時還深深的彎下腰跟我說聲謝謝,
其實她真的很忙,
但卻願意這樣跟我說說話拍照真的讓我很感動。

她的甜甜的笑容讓我很難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