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の小日子:在京都要陪伴我一年的小房間。

一直在想著,
未來在京都的這一年應該做些什麼,
為這一年留下一些將來可以回頭再來看看的回憶,
尤其是用文字的方式,
然後我想到了每天用一篇文章幾張照片來記錄一件生活的事,
第一件生活的事就是記錄未來要陪伴我一年的小房間。


剛走進這個小房間時,
立刻被那照滿整個房間的午後的陽光給吸引,
雖然少了我很想要的陽台,
不過還好窗戶夠大光線也很充足,
所以稍稍彌補了那沒有陽台的缺憾,
夏天時可能會稍熱一些,
因為房間朝西會西曬,
不過往好的一方面去想,
可以看到夕陽漂亮的天空也不錯。


小房間裡有床(這裡不是每個地方房間都會都有床的),
還有學校替我們準備的毛毯、棉被、枕頭、床墊,
以及來包覆這些東西的枕頭套、被套及床包,
原本的彈簧床有些硬,
放上床墊後感覺變軟了睡起來也更舒服了,
棉被蓋起來也很溫暖,
這個微涼的天氣甚至會覺得有點熱呢,
毛毯因為還用不到被我拿來墊在枕頭底下當另一個枕頭,
枕頭的高度太矮了是唯一令我不習慣的地方。

書床和椅子也準備了,
旁邊還有十來格的書櫃收納空間,
和書櫃連接的地方是衣櫥,
深度剛好可以把我的三十吋的行李箱橫放。

小房間裡還有一台二層的冰箱,
它的大小是令我有點意外的地方,
未來應該會塞滿各式食品及蔬果吧。

冰箱旁邊的牆壁上還貼了一面穿衣鏡,
長度大小都剛剛好,
不用傷腦筋該不該買穿衣鏡了。

在冰箱的後方是流理台,
真的是小小的流理台,
洗碗槽旁邊是電磁爐,
然後就沒有多餘的空間了,
洗碗槽的上方還有個二層櫃小小的,
可以用來放碗盤這些小東西,
第二格的底部還設計了可以用來讓剛洗好的碗盤直接把水滴進洗碗槽內,
貼心的小設計。

浴室也是小小的不過感覺很乾淨,
馬桶、洗手檯和浴缸,
還附上了新的浴簾可以使用,
雖然小小的不過一個人用也剛剛好。

最後是玄關,
玄關旁是一個不算小的鞋櫃,
現在裡頭只有三雙鞋子,
全部放滿應該二十來雙沒有問題,
房間地板的高度比玄關略高一些,
可以用來明顯的區分玄關及房間,
這個玄關的設計我很喜歡,
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而不是一開門就是只是一個房間的感覺,
一進門可以先在玄關把手上大包小包的東西放在鞋櫃上,
然後好好的把鞋子脫了放進鞋櫃裡頭,
邊脫鞋的鞋時也可以慢慢的整理「回家了」的情緒。



































小房間外頭是大馬路,
從白天到晚上都是機車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
即使是深夜也不例外,
可能是上一次來京都時住的小房間也是面大馬路,
已經習慣那吵雜的聲音了,
也可能是第一天的舟車勞頓,
坐了二個半小時的飛機和二個小時的車子也累了,
所以第一天晚上很快就入睡了。

從小房間的窗戶正面望出去剛好是一棵綠樹,
綠樹剛好塞滿了整個窗戶感覺很舒服,
當夕陽的光線穿過綠樹時,
會感覺綠樹在發光很漂亮,
第一天到小房間的時候外面天氣很好,
還看見了夕陽西下時漂亮的天空。




留言

  1. 房間簡簡單單的好舒服,
    期待Silver,這一年的紀錄^^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我到東京遊學時,
    第一篇文章也是介紹即將在裡頭生活一個月的房間。
    silver的可是要生活一年呢,
    看來是個很舒服的小空間,
    好棒呢,暫時一年的一個人的京都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小房間愈來愈有家的味道了,
      該有的日常用品、廚房用品和家電,
      都一一買齊了,
      愈來愈喜歡我的小房間了:)

      刪除
  3. 我記得我到上海的第一篇文章也是記錄我的房間呢,
    Silver的房間好清爽的感覺,
    冰箱尤其大呢,可以裝很多東西下廚,很棒!
    還蠻想看看你現在充滿氣息的房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大家都會這麼做(笑
      哈!!對,我們這間宿舍的冰箱好像是所有宿舍裡最大,
      可以冰上好多菜,
      不過廚房好小:(
      而且只有一個爐,
      煮菜很不方便呢,
      都要先想好順序才能煮,
      不然煮好這樣再煮下一樣,
      等全部煮好都涼了,
      所以我會搭配電鍋一起煮菜:D

      哈!!現在房間塞了很多東西,
      改天我弄整齊一點再拍給妳看 :)

      刪除
  4. 好漂亮的小房間,雖然小,但是設計得非常得體貼心,收納空間一點也不尷尬,讓我想起以前在日本宿舍住的時候,小小的但什麼東西都有,坦白說,比起我澳洲的房間,舒服許多!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