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淡淡綠意的法然院和充滿陽光的大豐神社。




相較於遊人如織的銀閣寺
位在附近的法然院和大豐神社顯得寧靜許多,
延著哲學之道就可以看到往法然院的指標,
跟著指標往左轉的斜坡走上去,
到了門口,

眼前是個有著讓人好喜歡的覆蓋著青苔的茅草頂山門,
從外面往內看,
裡頭充滿著一片舒服的綠意,
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去看看。

和銀閣寺相較之下這裡的規模小了許多,
不過卻有著一種細膩的美感





走下法然院可以看見這間充滿了果實和許多乾燥植物的小店,
這天在裡頭看見了小學生們可愛的繪畫作品,
除了展示的植物外也有販售一些和植物相關的物品,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籃裡頭的東西,
每個松果上面都黏了果實,
再畫上可愛的臉孔讓人愛不釋手,
好想帶一個回家。
(每個500 円~1000円)




















還沒走進大豐神社,
就被一旁的大繪馬上畫著的一對可愛的「狛鼠」給逗笑了,
對它的好感從這裡就先開始了,
或許是因為鄰近有不少有名的寺廟,
不是那麼有名氣的大豐神社顯的冷清許多,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裡清靜的感覺,
少了許多的造景這裡顯的更貼近自然。

也許是這天午後的陽光太美好了,
金黃的陽光照在神社裡頭感覺格外溫暖舒服,
這裡也很適合坐著發呆(笑)。















* camera : Nikon fm2

留言

  1. 嗨,我是 instagram 那个 junekweh!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可是希望你在京都过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Jaune :)
      我當然記得妳呀!
      看到妳的留言好開心喔!
      妳最近好嗎?

      自從來到京都後每天都過著很忙的生活,
      一個禮拜大概只有二個下午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再來就是週末了,
      再加上現在沒有日本的手機,
      所以只能在家和學校上網,
      因此也變的很少時間去ig看看大家 :(
      等我拿到手機之後應該就會改善一些了(笑)。

      剛看了妳的部落格,
      裡頭的的照片都拍的好棒,
      很喜歡喔:)

      刪除
  2. 看了妳這次拍的照片,
    妳介紹的這兩間神社我都好喜歡,
    也都好想去走一走和拍拍照哦!

    好喜歡最後一張葉子上的光,好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京都有好多寺廟和神社,
      尤其是神社,
      多到數不完似的,
      很多感覺都很好,
      像我們這附近的鷺森神社就很棒喔:)
      等你來再帶你去走走,
      最後一張我也好喜歡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