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美好回憶。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看到一張照片時腦海裡頭會瞬間浮現很多當下的回憶與畫面,
那些片斷好像電影畫格般重覆的播放著,
讓照片不止是照片,
而是充滿了只屬於你的故事的照片,
也許不是每張照片都會充滿著回憶,
但令人深刻的,
幾張就已足夠了。

這張照片是用Ewen的FM2拍的,
在他來台灣的那幾天很不巧遇上了颱風,
原本還在心裡祈禱著希望颱風不要來,
但颱風還是來了還夾帶著傾盆大雨,
只能取消原本的行程,
不想讓他一直悶在家裡頭(雖然體貼的你並不在意),
於是我們還是出門了,
在雨天。

這天我們去了北埔老街,
因為上次Ewen說想嚐試磨擂茶,
雖然天氣不好出門時還下著雨,
不過還好雨不大,
幸運的到了北埔雨就停了,
趁著沒有雨的時候二人在老街裡頭走走逛逛,
因為下雨很多商店都沒有營業也不見遊人,
平常熱鬧的老街顯的很冷清,
但因為身旁有著彼此的陪伴所以還是很開心,
只是覺得他第一次來台灣沒能看看原本熱鬧的老街覺得有點可惜。

走在前往「水井茶堂」的小路上,
突然間我被身邊圍牆邊的小風景給吸引住了,
牆上冒出的小草和青苔上還沾附著雨水,
小小的水珠晶瑩剔透好漂亮,
直覺就想替它們拍張照,
沒帶相機出門的我跟Ewen借了你的FM2拍下了這張照片,
照片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很多呢,
很喜歡:)


那天見到了好陣子沒見面的妳,
好開心呀,
一起去了喜歡的地方拍照喝咖啡還有說好多話,
雖然有個地方我們都不太滿意,
不過因為有著彼此的陪伴也就彌補了那小小的不美好。

回到了妳的工作室,
邊和妳說話邊翻閱著妳做的讓我愛不釋手的小書,
偶爾還拿起相機拍拍妳的工作室的小風景,
這裡像是個充滿了美好氛圍的地方,
每次來都還是會有令人驚喜的新發現,
妳的工作室就像妳的人一樣,
溫柔中帶著堅強還有那屬於妳的獨特的迷人味道。

小小瓶的櫻花酒是妳從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
淡淡的粉紅色的櫻花飄浮在透明的圓形酒瓶裡,
輕輕柔柔的粉紅回憶,
也讓我想起了在京都旅行時的美好。







下午休假的這天一個人來到了天空之城,
這天的天空之城很安靜只有少少的人,
「真是太好了!」我在心裡頭開心的說著,
少了遊客喧囂聲的天空之城多了份寧靜的美感,
窗邊的座位都坐滿了人只好折衷選了中間的位置,
還好,
還是可以看見窗外的風景只是沒能很靠近,
坐了不到十分鐘隔壁桌的客人就離開了,
窗邊的座位空了,
開心的我趕緊換了座位,
坐在窗邊感覺離天空似乎更近了,
放眼望去盡是綠樹和藍天讓人心情好好。

邊喝著下午茶邊看著書,
偶爾起身到外面拍拍照散散步,
在這裡慢慢的享受著一個人的時光,
空氣裡頭有著慵懶的舒服的味道,
時間在這裡彷彿放慢了腳步。

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下午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留言

  1. Dear silver,才想打電話關心,就看見你po了文:)
    在你發文的同時,我也剛好在寫香港的文章
    看完了這篇,好有感觸呢
    昨天打開筆電把所有的照片再看過一次
    照片不只是照片,擁有了好多當下的美好回憶

    很開心妳找回了內心深處最需要被溫暖的那部份
    一定會一直開心下去的,要相信自己喔^^

    Best wishes :)

    回覆刪除
  2. 每次我一看到這張妳用我的FM2所拍下的照片,
    在我腦海中就會自然而然的浮現當天與妳手牽手走在下過雨的北埔老街的美好回憶。
    雖然看不見平時人來人往的景象,
    但只要有妳陪在我身邊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哦!
    而且北埔老街一直都會在那裡,
    下次還可以再去呀!嘻!
    其實凡是我去台灣和妳見面那段時期所有不管是妳拍的或者是我拍的照片,
    對我而言每一張都會讓我憶起我和妳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每一張都是非常珍貴的。
    只不過可惜的是照片拍得太少了點,
    所以說八月的時候我們要拍多多照片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