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記憶的角落:小小的有著可愛鳩的首途八幡宮。

 

這是一間離我住的地方不算很遠的神社,
慢慢走路應該也是15~20分鐘可以走到,
其實並沒有真正去計算過時間,
因為這天其實是很隨興的在這附近(很廣的附近)散步拍照,
來之前並不知道有這間神社,
所以也根本沒有想到要來,
(後來在地圖上有發現它),
只是很碰巧的散步經過,
原本已經走過入口處了,
卻又因為好奇心停下了腳步往回走。


是神社嗎?
我心裡想著,
接著看見了在旁邊印著的名字「首途八幡宮」,
好特別,
其實這入口處並不明顯,
它剛好位在一個小公園和一間很大的賣場的中間,
如果不是附近的居民,
一般人(尤其是觀光客)應該很容易就這樣路過了。

因為不趕時間也沒有特別想去哪裡,
感覺裡頭好像不錯,
於是就決定進去看看了。

順著入口走進去,
還有一小段的路才會抵達最後面的神社,
裡頭很安靜一個人也沒有,
我喜歡這樣安靜的氣氛讓人感覺很自在。

進神社前要先洗手,
這裡洗手的地方還多了一隻很可愛的石雕的鳥,
後來才知道這是這間神社的代表物「鳩」,
連繪馬上面都有著可愛的鳩圖案,
還有著造型十分可愛的鳩土鈴及御守,
每種都讓人愛不釋手。

後來看了「首途八幡宮」的簡介才知道,
「首途」的意思是「出發」,
這裡的神保佑著旅行與起程的人們一路平安,
看到這裡讓我想起了常常去出差的好友茱迪,
於是當下決定買個代表著旅行平安的鳩土鈴送給茱迪,
希望這隻鳩土鈴能夠保佑著茱迪每一次的旅行與出差都平安順利。




這是在「首途八幡宮」裡頭賣紀念品的可愛女生,
按著放在櫃台前的鈴,
身著白衣白褲的她輕踩著步伐從裡頭走了出來,
臉上帶著靦腆與親切的笑容,
跟她買完東西後訽問可否為她拍張照,
女生笑笑的點了點頭,
於是替她拍下了這張照片,
我很喜歡。




留言

  1. 一看就感觉得到这是一间很宁静的日本神社,一直以来都对日本神社有好感,而且也时常在日剧里头看过各式各样的日本神社,有机会真的好想亲身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在京都會有看不完的神社和寺廟 :)
      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味道,
      但相同的都是那種寧靜的感覺(尤其是神社),
      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很喜歡京都這個城市的 :)

      刪除
  2. 其实看了那么多你在京都拍的美丽迷人的照片后,还有你部落格里的那些关于京都的文章之后,我发觉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京都这个地方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了之後就會不想回來了,
      即使回來之後也會一直念念不忘 :D

      刪除
  3. 你这是在说你自己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我沒錯啊!
      不過我想換做是你也一定會這樣的 :p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