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散步風景:小房間外的風景



這是第二天早上從我住的小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其實前一天住進來的時候就有先拉開窗簾看看外頭的風景了,
那時有點小小的失望,
因為這棟建築物其實是夾在大馬路與小巷中間,
背面是大馬路,
而正面的入口是在小巷裡頭,
我以為房間的窗戶是面小巷,
沒想到是面大馬路,
第一個晚上睡覺時其實不太適應,
即使過了十二點外頭仍然有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
有時還會有消防車和警車經過,
那聲音在夜裡聽起來頗令人心驚膽跳的,
再加上一早綠燈就開始"登登登"的發出彷彿叫你趕快起床的聲響,
還好二、三天後就習慣了這些聲音,
晚上依舊很快就入睡了,
早上依舊得依賴手機的鬧鈴聲起床(笑)。

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習慣性的拉開窗簾,
看看外頭的天氣和早上的風景,
清晨的馬路總是很空曠,
車輛稀稀疏疏的經過,
路上還有騎著腳踏車準備上班上課的人們,
這樣很日常的景象,
卻常常讓我看了好一會,
直到冷空氣陣陣傳來提醒我要加件衣服了,
這才趕緊縮回小房間裡頭吹暖氣。




這是每天出門都會經過的地方,
附近每棟建築物底下一定都會停放了好幾輛的腳踏車,
腳踏車在京都是一種很日常的交通工具之一,
反而路上很少看見機車的蹤影,
走在路上遇見有腳踏車經過時,
都會不經意的看看腳踏車的樣子,
真的每台都不太一樣呢,
光是樓下這排腳踏車雖然都是淑女車,
但每台幾乎都不太相同,
最基本的就是不同的顏色了,
有些後座還放有用來載小朋友的兒童座椅,
三台放有兒童座椅的腳踏車就有著三種不同的款式,
還有就是前方的車籃,
款式顏色大小也都不一樣,
光是幾台就讓我看的眼花瞭亂了,
就這樣,
看腳踏車也成了我在京都散步時有趣的活動之一。




早上第一次經過這家雜貨店時,
就被它那掛在外面寫著"白鹿"字樣的木頭招牌給吸引住了,
應該是營業時間還沒到,
店門口只開了中間那道鐵捲門,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
反而讓人更想看看裡頭有著什麼東西。

雜貨店門口停放了一輛應該是用來載商品的機車,
機車前方是輛人力推的二輪推車,
車上放了好幾個銀白色的金屬盒子,
讓經過的我還忍不住停下來想看看到底裡頭裝了些什麼,
推車的是個老伯伯,
只見老伯伯不急不徐的把車停在路邊,
打開銀白色的金屬盒從裡頭拿出了東西,
登登!謎底揭曉!
裡頭放了一瓶瓶的乳白色的牛奶(羊奶?),
然後老伯伯慢慢的拿出二瓶牛奶走向隔壁二間的房子送牛奶去了,
直到老伯伯走出視線外我才按下快門,
深怕打擾了在工作的他。




老伯伯送完牛奶回來了,
又繼續推著他的二輪推車送牛奶去了。

雖然旁邊走出去就是大馬路了,
但一走進了小巷裡頭彷彿就像走進另一個世界般,
變的好安靜彷彿無聲般的電視畫面,
只有偶爾會傳來腳踏車的剎車聲音,
提醒著這裡還有其它聲音的存在。

在住了二、三天後我開始已經學會認路了,
有時會從巷子頭轉進來,
有時則會從馬路旁隨便選一條小路進來,
不管選哪條路最後都可以接到這條巷子,
就這樣,
好像在玩遊戲一樣,
每天都會想著今天該怎麼走 :)



留言



  1. 我常常覺得~
    實實在在見過當地人的生活,
    才能算是無憾的旅行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得要待久一點才能真正深入的看見,
      有時候會很慶幸自己能在京都生活半年,
      是一件多麼珍貴的事,
      雖然幾乎花光了我的錢(笑),
      但很值得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