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遇見的那些人 : 在大原賣宇治茶的喜歡拍照的大叔。

從三千院出來,
沿路漫無目的的走著,
大原的風景真的很迷人,
這天的陽光又暖暖的曬在身上好舒服,
路上看見往寂光院的指標,
好像不遠「那就去吧」。


走著走著忽然間聞到了陣陣的茶香味,
是從不處的前方傳來的,
還沒走近就看見左前方的路邊有個白色的棚子,
白色棚子上寫了大大的明顯的茶字
茶香味就是從那傳出來的,
原來是賣自家手炒烘焙的宇治茶的小攤,
那茶葉的味道和平常在台灣聞到的茶葉味道不太一樣,
感覺更為濃郁層次也更豐富。

走進裡頭有位留著鬍子感覺酷酷的大叔正在炒著茶葉,
小棚子裡頭東西一應俱全,
炒茶葉的熱熱的爐子,
各種不同的茶葉整整齊齊的擺放著,
旁邊還有泡茶的茶壺及茶杯,
裡頭該有的東西和一間在台灣常見的賣茶葉的店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麻雀雖小五臟全這句話用在這裡很貼切呢,
還有大叔穿的衣服,
雖然裡頭的衣服是很平常的樣式,
但套上了外面那件灰色袍子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很有「我就是宇治茶專家」的感覺。





大叔看見我走進來對我露出了微笑我點了點頭,
我也對他點頭笑了笑,
大叔炒茶葉的手法很熟練,
看著熱氣不斷的從鍋子裡頭冒出來,
香味也不斷的跟著傳出來,
我拿起了相機問大叔是否可以拍照,
其實我不知道他聽不聽的懂英文,
但他看見我的動作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大叔點了點頭同意,
按完了快門,
大叔問我要不要喝茶,
我說好啊,
接著他就開始泡起了茶。



大叔泡茶的姿勢很熟練,
沒多久茶就泡好了,
茶杯裡頭有二種綠顏色,
淺色的綠和深色的綠像漸層般的混合在一起,
和台灣的茶葉泡出來的顏色是完全不同的,
小心的翼翼的拿起了茶杯喝了一口,
茶的味道很濃郁還帶點些許的苦味,
那種苦味也和台灣的不同,
不過我還挺喜歡的,
也許平常也有在喝茶吧。



邊喝茶的同時,
大叔和我聊了起來,
其實比手劃腳比較多因為我的日文很差他的英文也很差,
話題就從相機開始然後就停不下來了,
大叔指了指我的FM2告訴我那是一台很好的相機,
我笑笑的問他也有在拍照嗎,
他回答有,
忽然間在喝茶的同時看見了一台Canon的單眼擺在後頭,
我指著相機問大叔那是他的嗎,
他點了點頭說對,
然後又指了指另一邊一台相機告訴我那也是他的,
只見一台Nikon的單眼就靜靜的放在那。

忽然間大叔走了出去,
沒多久看見他拿了一本相簿走了進來,
一直翻給我看口中不停的跟我介紹裡頭拍了些什麼,
裡頭是一些藝妓的照片,
應該是什麼節慶活動之類的場合拍的,
還有一些則是日常生活的人物的照片,
因為一直聽不懂他的日文,
所以也不確定到底是誰拍的,
後來我問他這些都是你拍的嗎,
(其實是比動作)
大叔跟我點點頭,
「哇! 好厲害! 」我忍不住對大叔比出了大姆指,
大叔似乎很開心,
接著又跑出了棚子不久拿出了另一台Konica的單眼,
跟我介紹了一會又走了出去,
一下子手上又多了另一台Nikon的單眼,
介紹完又走了出去,
「哪來這麼多台相機呀?」
禁不住好奇心的我也跟著走了出去。

只見棚子旁停了一台汽車,
原來大叔的相機通通都放在車上,
(後來他告訴我家裡還有呢)
接著又是另一台Nikon的單眼出現,
可愛的大叔又拿出了另一本相簿給我看。

大叔的相簿做的很專業,
不但排版排的很整齊,
底下還附上了拍照的日期、地點、相機型號及使用的鏡頭,
他告訴我那些都是他自己做的,
讓我又是一陣驚呼,
第二本相簿是以自然的風景生態為主,
大叔告訴我那些風景都是在這附近拍的,
可能是遇見同好也可能是平常只有他一個人在很少人可以陪他說話,
就這樣大叔一直說個不停,
雖然我只能聽懂一點點有些甚至聽不懂,
但看見大叔說的這麼開心也不忍心打斷他的話。

結束了拍照的話題差不多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開心的和這位可愛的大叔道別後又繼續前往寂光院的路上。

很高興認識你喔,
賣茶葉的大叔 :)

。。。。。。。。。。。。。。。。。。。。。。。。。。。。。。。。。。。。。。。。。。。。。。。。。。。。。。。。。。。。。。

:::這些是用iphone拍的:::





留言

  1. 看了最後幾張照片,
    才真正的體會到大叔的相簿到底是有多專業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真的很喜歡拍照,
      也很喜歡跟人分享這些事,
      我想他大概是遇到了同樣也喜歡拍照的人,
      所以一整個很開心,
      然後我也很開心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