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散步風景:遇見一場午後雷陣雨的散步。


【瓶子裡的小花】


下午,
沒有特別的行程,
決定到ubud街上散散步,
不想騎車,
就用走路的吧,
開始了午後的散步之旅。


沿著路慢慢走,
感覺很舒服,
二旁是一間間的店,
這裡的店員都習慣坐在外頭,
三三兩兩的聊天,
或看著過路的行人。

隨興的走,
也隨興的按快門,
就連路邊放在水杯裡頭的小花,
也如此迷人。

----------------------------------------------------------



【可愛的小店,nanan】

轉進一旁較小的路,
發現了一間感覺很可愛的店,
忍不住就被吸引著進去了(笑),
走了出來,
手上多了個戒指和手鍊,
是那種很簡單,
卻百看不膩的設計。

----------------------------------------------------------



【小路的那一端也有迷人的風景嗎】

明明是悠閒的散步,
可是眼睛卻好忙碌,
偶爾,
會這樣被旁邊的小路給迷住,
石板小路,
斑駁的顏色深淺不一的石磚,
磚紅色的柱子,
長滿青苔的外牆,
還有圍牆內的大樹和房子。

停下了腳步,
就這樣靜靜的站著,
看著直直通到底的巷子的尾端,
似乎那裡也有著迷人的風景,
也許,
下次吧,
輕輕的按下了快門,
再見囉。

----------------------------------------------------------


【雨後的街道】
天空灰灰的,
好像快下雨了,
心裡頭正想著這件事,
一顆雨滴就滴在頭上了,
應該不會下大吧,
還是一直往前走。

忽然間,
雨變大了,
嘩啦嘩啦就下起了一場大雨,
路上散步的行人都跟我一樣,
開始邁開步伐向前奔跑,
尋找著可以躲雨的地方。

只見小舖的店員們還是很悠閒的坐在店舖外頭,
邊看著躲雨的行人,
邊繼續著他們原先的話題。

十幾分鐘過後,
雨停了,
躲雨的行人又開始繼續散步了,
街頭又恢復了熱鬧,
唯一不變的,
是那些坐在店舖外說話的店員們,
依然維持著悠閒。

----------------------------------------------------------


【站在樹下】


忘了是什麼事停下了腳步,
應該是很微小的事吧,
所以忘記了。

下過雨的街道,
好像剛洗完澡般,
很清爽
路樹的葉子好像又更綠了,
站在樹下,
一抬頭,
就看見了這片綠色的織毯,
是那種會讓人安心的綠,
我想把它帶回家,
心裡頭突然冒出了這樣的想法。

按下了快門。

----------------------------------------------------------



【發光的荷花池】

回程的路上,
遇見了一片發光的荷花池,
原來,
是夕陽剛好從另一端照了過來,
陽光穿透過葉片,
好像在閃閃發光似的,
忍不住又停下了腳步,
看著遠方的天空,
照片裡頭的大家,
也都朝著同一方向呢(笑)。

----------------------------------------------------------



【冷清的街道】

延著路一直走,
過了個彎,
眼前的街道突然變的好冷清,
原本二旁在散步的行人都到哪去了,
有那麼一瞬間,
我以為自己在某個偏僻的鄉下角落。

留言

  1. 銀,

    我彷彿可以想像到,
    你在那家店買的戒子和手鍊,
    一定很簡單也很好看.

    簡單得是那種 - 沒有任何負擔的 -
    就算有天真不見了,也不會耿耿於懷. : )

    戴在你手上,一定很好看.


    我想我會是喜歡脫離人群的人,

    最後一張照片, 有讓我想要走進去的感覺,
    彷彿在路的另一邊有一個地方,
    那裡沒有人懂, 只有有緣人才能到達般~
    很喜歡.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

      我記得Karen曾說過,
      這世界很大,
      一輩子時間也走不完所有地方,
      所以如果有些地方一直重覆去會覺得好像很浪費。

      對於Bali...和京都一樣有著很特別的回憶在裡頭,
      從前二個人的、自己的、現在二個人的,
      還有在那裡認識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會互相關心的朋友的,
      這些回憶裡有著很多感情在,
      所以會讓我很想念很想再回去看看,
      就像京都一樣,
      我的京都日本朋友說「京都,是妳第二個家」 :)



      現在在看著這些照片,
      好像又回到了那時候的街道,
      天晴、下雨、雨後.....我一個人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